被窝

这儿应该没人发现了吧

649

学长诺×你/高中生/校园单恋/1w+

 

“一切都是命中注定,刚巧那天偷偷逃掉了数学课,碰巧遇见了你,就那一眼,开启了我青春中无尽的等待。”


  

凌晨三点,我窝在被窝里刷着手机,视频软件有点看无聊了,我切回屏给朴志晟发微信。

 

“嘛呢”

对面夜猫子果然秒回。

“打游戏”

“你说平时上学咱俩老吐槽学校把咱当畜牲用,天天无时无刻盼着放假,可这一到放假了还真有点无聊了啊!”

对面过了很久才回复。

“是呗”

 

我咂咂嘴,这小子真敷衍,肯定还在打游戏,平时找我抄作业倒是积极,下次一定鸽他个俩小时再回。我从靠墙的姿势下呑到平躺,把枕头堆成舒服的高度,正思考下一步看哪个软件。也许是因为平时上学太忙回家早早就睡了,一到放假我就报复似的想把所有欠下的夜都熬爽。代价就是开学前几天发疯般的调生物钟,顶着黑眼圈去学校,顺便看见同桌朴志晟也和我一个瘪样儿,第一天俩人睡死在课堂,再一起滚去后面罚站,三年的罚站经验我俩已经研究出一套站着也能假寐不被发现的方法,屡试不爽。

 

寻找无果,一番思想斗争之后我决定睡觉,毕竟再开学就是高三了。我在脑子里飞速列出了一个根本做不到的学习计划,作用就是自我安慰一番,“没关系,18岁的少女多睡会儿怎么了..反正过几天才开学。”正准备关掉手机,视线下移,圆圈上有个小红点,条件反射的点了进去,有人更新了朋友圈。

 

2022.6.25

“上岸,感恩。”

 

很简单的四个字,不愧是李帝努的风格。我在和他的私聊小窗犹豫了很久要不要祝贺他,不敢向上划,怕看见以前的信息,只能看着我们最近的聊天记录。

 

2021.4.23

“生日快乐!”

“谢谢”

……

 

2022.4.23

“生日快乐!祝你们高考顺利”

“好的谢谢”

 

好吧,为了不打断我自己默认一年一发的规矩,我果断选择了评论区祝福。“恭喜你考上喜欢的大学!” 他没有回复,我只当他是太多人回复不过来。我关了手机屏幕,想着赶紧睡,明天好早起完成那个狗屁学习计划。在黑夜里辗转反侧,这被子怎么越盖越难受,这枕头怎么变硬了,这墙看着真碍事,哈哈…果然睡不着了。

 

秉持着人一睡不着就爱乱想的道理,我默念着“别乱想别乱想别乱想”,强制自己不回忆小时候的尴尬事儿,比如幼儿园尿床、公园抱错人、游戏厅踩屎,可恶怎么都想起了!“啊!!!”我崩溃的坐起来,算了忍不住了,反正也克制不住,不如干脆想点其他事儿吧。

 

思绪飞跃,我回想起那天,无法忘记的夏天。

 

我和朴志晟算是学校的老人物了,虽然初中不是一个班的,但后来又一起重新考上这儿的高中,开学第一天进班看着陌生的面容中出现一个熟脸,不约而同就成了同桌。军训几天我俩更熟了,我和他作为班里少数的走读生,在白天被教官当众拎出来面对面唱军歌又罚了俯卧撑后,当天晚上就加了微信,并且有了不成文的规定:每天晚上举着酸痛的手臂骂教官。好在我俩个子算高,在队伍中离得也近,抽空就能一起胡扯八道插科打诨,军训几天过得还算苦中作乐。又熬过开学摸底考,本就压线进入实验班的我不出所料考了第一名,只不过是倒数,朴志晟一边嘲笑我一边收拾书包。

 

“你个倒数第二笑个屁啊?!”

“呀!我明明是怕你太孤单了好吗,哥们儿专门精准控分,这次没十个鲫鱼饼你还真说不过去了啊”

“呵呵……菊花放气都图一乐呵,真放屁还得看你”我翻了个白眼懒得理他,继续和76分的数学卷子作斗争。

“等等,一会儿不是老孙的数学补差班吗你去干嘛?”

“你学傻了?今天有篮球赛啊,哥可是大前锋” 朴志晟说着臭屁的挑眉还顶了下腮。

 

我这才突然想起来前一阵子老师在班会上投屏的篮球赛参赛书,让感兴趣的同学私下找她报名,朴志晟当时还在旁边叫嚣着说自己要一鸣惊人,争夺校园择偶权,只不过当时我看着倒数第一的成绩单发愁没当回事,早给忘了。

 

“你去不去看哥的英姿?”

“不去,我要上补差班,老孙的课你居然还逃,上次白罚你了”

“我为班争光参加球赛,班主任给请假了,你那成绩还有上的必要吗?你得重开,再说了咱们这样的在学习上已经没救了,好歹在其他方面找补回来吧,别挣扎了,少上一节没事儿,去吧去吧”

“朴志晟你知道就算长了张嘴也可以不说话吗?给我有多远滚远!” 我抬腿就给了朴志晟一脚。

“哎呦我这新鞋,你爱去不去……” 朴志晟嘴里嘟嘟囔囔的捧着他那宝贝鞋边哈气边擦着就走了。

 

学校为了帮助我们这种初高中没衔接好的差生,把我们召集起来每周三下午上一个小时的课,每次只能看着其他人放学的背影默默叹气。这周轮到数学了,好巧不巧,是我最害怕的老师。老孙是新来的老师,在其他区有丰厚的教学资历,讲的也不错,只不过人凶了点。上次数学课和朴志晟偷偷摸鱼下棋被发现,把我俩罚的惨不忍睹,也算杀鸡儆猴了,在班里树立了权威,后来上课再也没人敢走神了。这关键时候,76分的我怎么还敢逃课,只好老老实实的在公共教室里等着上课。

 

我讨厌夏天,校服是很略质的棉纶布材质,时间久了磨着皮肤很难受,初中时空调好歹还开到26℃,现在学校说空气不流通怕我们感冒就干脆不开了,汗水糊在背上更难受了。我心里想着学校拿着我们父母的血汗钱干嘛用了,真是资本家行为。老孙在台上指着函数题写写画画根本看不懂,身体和心灵上的双重冲击直接让我内心的不爽感瞬间拉满,突然听到外面的尖叫呐喊声,篮球赛这么激烈吗,好想去啊,我内心煎熬了一阵,一咬牙一跺脚站了起来。

 

“老师!”

“怎么了?” 老孙正慷慨激昂地讲到高潮。

“老师我不太舒服,想去个医务室可以吗?” 不愧我以前老和家长斗智斗勇,瞎话张口就来。

“赶紧去吧去吧,需要人陪你吗?” 老孙被打断也一脸不爽,想着赶紧继续讲课,但突然发觉了作为人民教师的良心后关心起我来。

“诶不用不用,没事儿,谢谢老师!” 我转身快步走出了教室。

 

走出教室,过堂风一下吹过我的身体,比屋里凉快多了,简直爽死了!高中的第一次翘课这么简单就完成了。我蹦蹦跳跳的下楼去小卖部买了一瓶汽水,突然想起朴志晟,算了,给他带一瓶吧,省得他回头又磨磨唧唧的阴阳怪气。提着两瓶汽水就走到了篮球场。

 

我们班正在和隔壁班打比赛,刚走到附近朴志晟刚投进一个完美的三分球,裁判宣布中场休息,我挤进人群找到朴志晟,他正坐在地上擦汗,看到我后就一脸不屑。

 

“呦,不是不来吗,爱学习的好学生~” 我听出来他最后几个字故意欠欠的发音。

“给,汽水儿,喝不喝?” 要不是看他带领班级领先那么多分,我早就一巴掌过去了,为了班级荣誉我忍。

“谢了,不过你怎么下来了?” 朴志晟接过汽水儿,一口闷了大半瓶。

“不是你说的吗,一节课又没什么事儿,我来给咱们班贡献一份呐喊”

“切,那我们谢谢你啊” 朴志晟没戳破我装蛋,一口把剩下半瓶闷了之后就重新上场了。

 

我躲在树荫下看着他们打比赛,心里默默给他们打气,朴志晟这小子果然新鞋没白穿,在赛场忙前顾后,一个健步跳起防守挡板,又转头和队友打了个完美的配合,接过篮球连过两人后再进一个漂亮的三分。突然感觉他说的还挺对,人得在自己适合的方面找补回来自信,朴志晟在赛场上打造了属于自己的世界。

 

呆了一会儿我就无聊了,朴志晟怎么老进球,看着相差巨大的比分后,我确定了最后肯定是我们赢,我便沿着树荫底下漫无目的地遛弯儿,呼吸新鲜的空气,放松开学近一个月压抑的心情。很多年级都在打比赛,平时被学习压的喘不过气的学生们一年才有这么一次机会释放,都恨不得使出自己的全身力气。走着走着走到了高二,忽然听见了争吵声。

 

“呀你怎么回事,拽人还是不是老爷们儿啊!打球怎么这么脏呢你”

一个黑皮男生在场上指着对手大喊着,脚边地上半趴着一个捂着脚腕而且呼吸很快的男生,努力憋住呻吟的样子看起来很痛苦,但还仰着头抬手拽着黑皮男生不让他冲动。

“东赫差不多行了,别急了别急了,让裁判处理”

“罗渽民你别管,你他妈…欸欸李帝努你拉我去哪儿啊你!”

“走了走了李东赫,先带渽民去医务室”

 

我本来只有黑皮男生的视线内突然闯进来第二个人,他没穿篮球服,看来是替补人员,上身穿着扎眼的浅蓝短袖,下身黑短裤,露出健壮的小腿,白袜子配耐克球鞋,妥妥体育生穿搭。在阳光下把他照的像冷白皮,和黑皮男生有很大色差,格外显眼。他拉着黑皮男生在他耳边不知道说了什么,黑皮男生冷静了下来,用下三白瞪了一眼对手,之后和他一起将趴在地上的人扶起来,弥留之际还转头不耐烦地催促着裁判赶紧出结果。

 

两个人架着受伤的队友慢慢走向医务室,他低头叮嘱着队友注意脚下,不少人赶来围观,视线跟随着他们走。当他们即将来到我眼前时,他抬头看向我,微笑道。

“您好,麻烦让一下,谢谢”

我才反应过来自己挡道了,赶紧侧过身贴着树让他们通过,他向我点了下头,表达了感谢。

 

他们仨的背影消失在走廊,我仍站在原地。其实我不相信什么一见钟情,感觉那都是土偶剧的老剧情了,可不得不承认,和他对视的那一眼,我无法自拔地沦陷了。那仅仅一秒钟被我拆成一帧一帧地回想,刘海打湿在他饱满的前额,鼻梁上有眼镜印,看来他平时戴眼镜,下颚线很顺滑,脸很小,肩膀很宽,短袖在忙碌中卷起一角,架着队友的手臂绷紧,露出血管和肌肉。我一直认为有肌肉但不显壮的男人倍儿性感,尤其是穿衣显瘦脱衣有肉的那种。他抬头后比我高出一个头多,我刚好可以看见他的睫毛和双眼,内双在微微下垂的眼尾处很明显,睫毛很长,根根分明。都说眼睛是心灵的窗口,他那双眼就打开了我的心,我那颗怦然心动的少女心。

 

过了会儿才回过神来,一看表都将近七点半了,就算夏天的白昼长也都要落幕了,我小跑回班级。不出所料,我们班赢了,进入了决赛。回归班级后朴志晟问我刚才去哪了,我糊弄说随便逛了逛,他神神秘秘的说待会儿告诉我个秘密。

 

“什么啊,你拿下卖鲫鱼饼的大姐了?”

“你真无聊……人家大姐都能当我妈了”

“什么啊快说快说” 我早等不及了。

“你知道隔壁班的于林吗,就刚才和咱们打比赛那个班的拉拉队队长,以前好像也是和咱一届初中的,看着眼熟”

“知道啊,初中和我一个班,咋了,你小子不会看上人家了吧”

朴志晟被我戳破小心思,耳朵慢慢烧红起来。

“诶呀,你给我个微信呗”

没想到朴志晟还是个纯情小少男,还以为他心里只有打篮球呢,瞬间激起我捉弄的好胜心。

“行倒是行,只不过…”

“你说!什么都可以!” 朴志晟看我有点犹豫立刻激动起来,生怕我反悔。

我想了想,觉得朴志晟相处这一个月人还不错,也很信任他,便说出了条件。

“你知道高二的那个李帝…什么来着,也打篮球”

“李帝努吗?”

“对对对,就是他!你认识他吗?”

“认识啊,我们都是篮球队的,不过他是高二的和我们不是经常一起训练就不太熟,怎么了,你不会也在篮球场偶遇爱情了吧”

“你帮我搞到他微信,我给你于林的,怎么样”

“成交成交!所以你真的喜欢他吗?” 朴志晟睁大眼睛看着我,在他心里我平时只顾着吃喝玩乐,偶尔担心学习,不是那种光想着为了谈恋爱而去谈恋爱的恋爱脑女生。

“就是今天看见他了,感觉他还挺仗义,想认识一下,你知道吗朴志晟,今天我们对视了一秒钟,可那种感觉我活了16年和任何男的都没有过,我没谈过恋爱,或许这就是一见钟情吧,你别告诉别人,我也给你保密于林的事儿”

“行,保密,不过嗯…我觉得应该是,和于林对视的时候我也有这种感觉,之前只对鲫鱼饼有过同样的感觉” 说完又贼眉鼠眼地着看我 “没想到啊你,成大姑娘了有喜欢的人了,你爹我很欣慰啊”

“哦,朴志晟你和鲫鱼饼过一辈子去吧,别糟蹋人家于林了”

“别别别别姑奶奶我错了我错了,请你吃三层麻辣烫,加鱼丸的那种”

“加几份?”

“两份,再加一瓶汽水!”

“成交!”

 

不得不说朴志晟这小子真是除了学习什么效率都行,当天晚上就给我推过来李帝努的微信名片。

“jjjeno_34” 原来现在还真有人把自己真名当做英文名还拿来当做微信名啊,感觉好呆萌,不过34是什么,生日吗。我给朴志晟推过去于林的微信后端坐在床上,挣扎了十分钟,心想要都要到了为什么不加,一鼓作气按下了微信邀请,紧张地把头埋在被子里。

 

“嗡嗡” 他很快通过了。

“你好!” 我激动的不过大脑发送了第一句话。

“你好,你是哪位”

“我是高一的,今天看见你们打比赛,擅自和朋友要了你的微信,不好意思啊”

“没关系”

 

我挠挠头,给朴志晟发送了信息询问他该怎么办,结果他和我面临一样的处境,也正在考虑和于林说什么,两只无头苍蝇撞在一起能有什么好结果,求他不如求自己。

 

“请问你有女朋友吗?” 这是我最关心的问题。

“没有” 看到回复后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

“你的生日是什么时候啊”

“4.23”

“哦哦”

 

再次尴尬,感觉头皮要挠破了。我没给他再发信息,打算慎重发言,让他对我有一个完美的初印象,立一个好女生人设。一晚上都在想该怎么做,甚至想到我追到李帝努之后的幸福生活,高兴的我一晚上都没怎么睡着觉。第二天顶着黑眼圈来到学校看见朴志晟正在狂补作业,原来和我一样,我立马加入他一起,赶在早自习前糊弄完所有作业。

 

“唉,你昨晚怎么样”

“没怎么样,于林说她要睡了,你呢”

“我不知道和他聊什么怎么办”

“不管了,先补觉吧,困死了”

“嗯,你说得对”

 

放学朴志晟要去训练,我死缠烂打让他帮我带瓶饮料给李帝努,被他敲诈了五个鲫鱼饼后朴志晟才同意。后来每次训练我都会让他帮忙带水,有时会偷偷站在远处看他们训练,李帝努每次都会穿着半袖体恤,脚步很灵敏,球技越来越好。他偶尔带着眼镜训练,我觉得他不戴眼镜好看,可以露出那双让我着迷的眼睛,他大汗淋漓地喝着我买的饮料笑着拍拍朴志晟的肩。这种幸福让我越来越喜欢他,原来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只是看着他都会很幸福。

 

“你不告诉他饮料是你给他的吗?我再给他都怕人家以为我是gay啊,万一李帝努爱上我了你可怎么办啊”

“……你说得对,不过李帝努不眼瞎”

“白眼狼啊你,再加俩鲫鱼饼”

 

回到家我删删改改给他发了微信。

“学长,这几天的饮料是我让朴志晟给你带的,训练辛苦了!”

“谢谢你这几天的饮料,不过太麻烦你了,以后不用给我带了”

“没关系,饮料都不贵”

看着正在输入中的条框,我鼓起勇气说出告白。

“学长,我可以追你吗”

“?”

“是不是有点突然啊哈哈哈”

“妹妹,追求谁是你的权利,不过我们俩没可能”

 

心中的初恋在第一步就被扼杀,我手脚冰凉,不知道该说什么。

 

“没关系”

“嗯,不过还是谢谢你的喜欢”

“嗯嗯”

 

后来很久我没再给他发过信息,偶尔能看见他朋友圈更新,大部分都是关于日常的,今天去了哪座山,明天去了哪个篮球场打球,还有自己直男视角的自拍和晒鞋。

 

距离4月23日越来越近,我心想该送什么礼物好,可是思来想去感觉关系没那么近送什么都不合适,收到拒绝过的女生送的礼物会让他很苦恼吧。最后我写了一张贺卡,只有“生日快乐”四个字,准备在他生日那天找机会送给他,那天碰巧有节信息课,我们到高三那层上课,我找朴志晟打听好他在五班,特意绕远从五班附近的楼梯上来,漫不经心的走过门口,正好看见他。他正站在讲台旁边和朋友拿张纸写画着什么,是那天球场上的罗渽民和李东赫。三个人凑在一起一会儿打打闹闹,一会儿又做些奇怪的动作,不知道在干什么。我原本打算确定好他柜子的位置找机会塞进去,结果找了半天也没看见他的柜子,怕引起其他人的注意我赶紧把贺卡揣兜里就进信息课了,上课忧心忡忡不在状态的样子被朴志晟瞟见。

 

“咋了,今天怎么没偷玩儿4399换装小游戏了”

“喏,我原本想给他这个的,但是没找到他柜子,人越来越多吓得我赶紧跑了”

“瞅你那怂样儿,一会儿跟哥走,帮你一把”

“真的吗谢谢哥”

“小事小事儿,仨鲫鱼饼”

“……就知道天下没有白捡的馅饼”

“见机行事啊”

“放心吧,我是智力担当”

“那我是颜值担当”

“……”

“?”

“……”

“哦,不帮了”

“帅哥,四个鲫鱼饼”

“好的姐”

 

大半节课过去了,我使劲给朴志晟使眼色,他一脸淡定地看着我,站了起来。

“老师,我要去厕所!”

“去去去”

他边走边回头偷偷斜楞我,给我打手势,我立马也站起身来。

“老师我也想去厕所!”

“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要去厕所啊,等他回来你再去”

“可是我们去的不是一个厕所啊老师”

老师蹙眉看了我一眼,赶紧抬手示意放我走,又回过头着急地整顿班级秩序。

“都别笑了别笑了,以后大家都尽量解决完内急再来好吧”

“老师可是我们不在一个隔间上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底下又有人接茬打岔。

我关上班门隔离掉老师让大家安静的声音,完成了高中翘掉的第二节课。

 

朴志晟带我来到五班门口,站在后门看见了李帝努。他们正在上自习课,我随意瞄了一眼黑板上高二的知识,居然是数学,更头晕了,不知道李帝努能不能听懂。我又收回视线看向李帝努,他左手撑着下巴,右手拿着笔写东西,也不抬头,偶尔停下笔眨眨眼思考,又继续写。朴志晟敲了下门,李帝努才抬起头。靠!这小子怎么突然行动也不说一声,吓得我赶紧转身躲进角落偷听他们说话。高二好像很自由,李帝努把后门打开老师也没说什么,班里也有些吵闹声。

 

“学长,这是我朋友给你的,祝你生日快乐”

“谢谢,是你那位送水的朋友吗”

“对”

“替我谢谢她”

“我会的”

“回头篮球课见”

“好,学长再见”

 

朴志晟回过头没看见我,四处找了半天,在饮水机旁边发现了我。我漏出个头看了看他身后,确定李帝努没看见我后走了出来,拍了拍身上的灰。

 

“你咋这么胆小”

“诶呦我第一次追人,有点害怕”

“给你立个榜样,我今天要和于林表白了”

“我靠!勇啊”

“必须的啊,我十拿九稳了,她这几天老来篮球场,我估计是被我天天和她聊天打动了,等着吧,晚上俩人吃饭变仨人吃饭,你就等着当电灯泡吧”

“切,给你嚣张的”

 

我想着李帝努收到贺卡会是什么心情,或许纸质的更有诚意?还是私信再给祝贺他一次吧。放学后在食堂二层买了份重庆小面,边等朴志晟边掏出手机给李帝努发了条信息。

 

2021.4.23

“生日快乐!”

我嗦了口面条,果然是新品啊真好吃,待会儿朴志晟带着于林回来必须请他俩吃一碗,顺便庆祝他俩牵手成功。

“谢谢”

李帝努回了信息,还是惜字如金。

“还是有必要通知你一声,我马上要和我前女友复合了,以后少联系,微信可以不删”

 

这是他给我发过最长的一条信息了。我要痛哭一场吗,像偶像剧里失恋的女主那样,在大雨里淋上三天三夜,可我没失恋,毕竟连恋都算不上,我连被踹的资格都没有。挤挤眼睛也哭不出来,到底该怎么样我不知道,整个人是麻木的,直到面汤喝完见了碗底,我才反应过来,屏幕早就熄灭了。我又重新按开,界面还停留在我和李帝努的微信,我给他回了个ok的表情包。我还是愣在原地发呆,朴志晟来了,身后没跟着于林,扑通一下坐在我身旁。

 

“于林喜欢的根本不是我是三班钟辰乐那小子怪不得她天天来篮球场呢居然是在看钟辰乐啊让他近水楼台先得月了我最近老和钟辰乐打篮球你说那小子有什么好的不就是比我有钱点比我学习好点比我唱歌好听点比我才艺多点比我篮球打得好点吗” 朴志晟一股脑把憋了一路的话全说了出来,说完狠狠吸了一大口气,扭头看着我。

“你傻了?”

“…啊?”

“欸我知道信息量有点大你接受不了你等着我给你看钟辰乐发的官宣朋友圈真是气死我了”

 

朴志晟说完就拿起手机点开朋友圈,突然愣了一下,又看向我,又看了眼手机。我感受到他看向我的目光,也拿起手机刷新了朋友圈,最近一条是李帝努发的,配文很简单, “生日礼物,感谢你再次回到我身边” 。配图是他和一个女生站在操场的合照,看起来不像最近拍的,因为照片里的李帝努是另一幅眼镜,头发也不像现在那样有点锡纸烫。他站在女生身后,比她高一个头,半圈着女生的腰,把头放在女生肩上。两个人穿着情侣鞋,是第一次见到李帝努穿的那双球鞋。女生捂着半张脸,冲着镜头笑容灿烂,李帝努的笑容也是我从未见过的,他们真的很幸福。

 

我和朴志晟默契地谁也没说话,走出食堂,撞见了李帝努,他脸上还有没擦干净的奶油,牵着女朋友的手笑嘻嘻地从我身边路过。我恨人类进化的时候没把耳朵进化成眼睛那样,一闭上就彻底和外界隔开,得被迫听见多少不想听见的话啊。

 

“宝你吃啥”

“重庆小面吧,我想吃”

“走,李哥请你”

 

我内心出现了一道声音,“痛啊!太痛了!”

朴志晟在旁边小心翼翼地看着我的眼色,不敢多说一个字,生怕惹火上身。

 

“朴志晟,咱俩这运气要是用在学习上就好了,怎么就这么巧,同一天喜欢上一个人,又同一天喜欢的人脱单,这辈子不会和你永远是一条线上的蚂蚱了吧”

“要不你别装了,大声哭出来吧,会好些”

“为什么要哭,你不是也没哭吗”

“能一样吗,我是老爷们儿能哭吗”

“有些东西不是我们的就不是我们的,没辙”

“哇,你成熟励志了好多,棒棒哒”

“走吧,回家,没准儿我半夜找你emo呢”

我接过朴志晟手里的书包甩在肩上离开食堂。

“还有,我再也不要吃二层的饭了,尤其是重庆小面,北京人吃什么重庆小面,难吃死了,以后咱俩就去三层吃麻辣烫,吃完麻辣烫就吃隔壁的北京炸酱面”

“好的姐,有鲫鱼饼就行”

“朴志晟你真就那么爱吗?”

 

回到家我飞速做完作业,跟父母说了声太累了早点休息就关上了屋门。好奇心还是战胜了破防线,我在网上搜索起那个女生的线索,凭借着多年网上冲浪和吃瓜的经验技术,很快就找到了她的社交平台账号。翻了几条以前的内容,发现很平常,只是平时吃饭逛街的自拍。又刷新了一下,主页弹出一条新微博。

“soooooo sweet!”

配图是一张days matter,起始日是2019年3月4日,所以李帝努微信名里的34是为了纪念他们在一起的日子,到现在已经1424天,我才反应过来原来他们初三就在一起了,果然相爱的人最终还是会相逢。后来我时不时就会看看她有没有更新,像个小偷一样,偷窥走属于她和李帝努的甜蜜,享受这种爱而不得中自虐的快感。

 

时间久了,我了解到很多李帝努在恋爱中的细节。她最新发布的微博里有封李帝努写给她的信,还有李帝努生日时的录像截图。原来那时不止我因为可以在操场上悄悄看见他一眼而开心,他也因为可以和她参加同一个聚会而暗自欣喜,原来那天自习课他一直在给她写复合信,原来他是在请求罗渽民李东赫帮他为复合而出谋划策,最终决定在自己生日会上向她告白。原来他也和我感同身受,有过同样的烦恼,原来我们在爱情中都感到迷茫,不过恭喜李帝努,你找到出口脱离苦海了。

 

后来我潜意识地避开关于李帝努的消息,不知道躲了多久,度过了秋冬,又到了夏天。

 

朴志晟站在麻辣烫窗口哭丧着三层都吃腻了,想拽着我去二层吃点新鲜的。

 

“你去呗,反正钟辰乐和于林不在这层,你去二层就能看见他俩”

“其实麻辣烫挺好的,又麻又辣还烫,好吃,符合我口味,关键是物美价廉,走吧”

 

我懒得理他,这货和我一样怂,甚至比我还怂,我俩都是喜欢逃避现实的人,在爱情中谁不是胆小鬼。

 

又搭伙吃了一个月麻辣烫,结果朴志晟这小子有天中午吃着吃着突然肚子疼,跑去医务室吃了药也不管用直接请假去了医院,回家给他微信才知道吃成急性肠胃炎了。我心里吐槽着一米八大个篮球白练了,还是帮他抄了各科笔记,晚上拍给他。

 

问:论饭搭子突然消失我该怎么办

答案:换一个饭搭子

 

第二天我找了隔壁班的朋友一起去吃饭,本想拽着她一起去三层吃麻辣烫,结果电梯坏了,懒蛋的我自然不想多爬一层,接着她说来例假了想喝点热乎的,比如二层的热粥,作为痛经人感同身受,立马答应下来。思想斗争过后我认为已经过去几个月了早就应该释怀了,在楼梯间向二层伸出个脑袋,考察了半天确定李帝努不在,拽着朋友快步打完饭找了个角落坐下。我内心侥幸着幸亏李帝努不是死脑筋天天带着女朋友吃二层重庆小面,拿起筷子吃起盖饭。麻辣烫吃久了舌头都没什么味觉了,偶尔换一种口味也不错,唉…良心作祟,突然有点愧疚朴志晟了,等他病好了肯定带他吃顿好的补偿补偿他。

 

“你看我斜后面那对刚坐下的情侣”

 

朋友喝着热粥四处张望。什么?情侣!我心想着千万别这么巧是李帝努,忐忑地抬头一看,果然倒霉的时候干什么都倒霉,还真是。李帝努和他女朋友坐同在一侧,他大大咧咧地岔开腿坐着,俩人吃着同一碗盖饭,上面淋着我最不爱吃的番茄酱。对面坐着罗渽民李东赫。他俩头挨的很近在说话,也许是聊到开心的事情了吧,两个人嬉笑起来,她习惯性的把腿搭在李帝努的大腿上一晃一晃,好像是他们之间经常做的事情,李帝努把手搭在她的腿上,从自己兜里掏出一根皮筋递给她,看着她把散发扎上后又淘气地拽了拽她的马尾,挨了她一下没怎么使劲儿的拳头,看着她宠溺地笑了一下,眼尾垂着,我看着那熟悉的双眼格外刺眼,那曾经让我心动的双眼。

 

“哇好甜啊他们,我男朋友从来没给我喂过饭呢”

“嗯嗯对对对,甜甜甜”

“你看一眼啊,你都没看!”

我被逼着再次抬头后快速瞟了一眼就立马低头。

“嗯嗯看见了,对了你男朋友呢今天怎么没和他一起吃饭啊你都肚子疼了” 我赶紧转移了话题,尽量让自己显得自然些。

“他和他哥们踢球去了,死直男一个,你呢,认识这么久从来没听说过你的感情状况呢?”她一脸八卦的看着我,想看看对面我这颗这么久不开花的铁树到底是什么心思。

“我啊?我是事业批哈哈哈哈哈哈,上升期可不谈恋爱”

 

我浑水摸鱼的打发过去,不知道为什么,我害怕别人知道他,害怕他们一传十十传百的都知道我瞒了这么久的秘密。有时候我确实很羡慕身边的朋友,他们很勇敢张扬,大胆说爱,勇敢的追,不怕别人开玩笑,甚至自嘲。可我却自私的隐瞒了我少女般的喜欢,这么久以来除了我和李帝努两个当事人,只有朴志晟知道,我再也没有和任何曾经的朋友说过,我不知道这是否算不仗义,但我张不开嘴,说不出我两年单方面的感情该从何说起。所以我决定等待这段感情变的黯淡,变的不再影响我的喜怒哀乐,这样我在未来某一天就可以当作随口一说,道出我曾经羞涩的说不出口的青春。

 

我再次逃了,高估了自己这没用的心理素质,没吃完饭就逃了,我发誓再也不来二层吃饭了。

 

后来朴志晟回来了,三层新开了关东煮,我们再也没有去过二层,就这样又开始东躲西藏,我很少见到他,甚至说基本没见过他,几乎都要忘记他了。再一次见到他是临近六月,李帝努要高考了。

 

高三正在准备成人礼,大家都穿上自己的礼服,站在礼堂门口准备排练。我看见李帝努小臂挽着的手,他穿着西服,很帅,他本来身材就好,常年运动,比例协调,其实李帝努在他们年级不算最帅的,可我还是能一眼看见他。她女朋友也很漂亮,长裙上贴满钻石,微卷的头发。两个人站在一起就很般配,郎才女貌,夸张点说,我仿佛看见了多年后他们婚礼的样子。我知道这是我最后一次见到他了,不敢松懈地瞪着眼睛,想将他最后身上每一处的样子都印在脑海里,最终他还是消失在走廊深处。我明白,不属于我的终究不是我的。

 

在暗恋这场博弈中,我甚至从未和他正面交锋,可却无数次擦肩而过。他对我的认识仅仅只停留在那半个月的网络交流,关于我的照片他也无从看到过。我自卑地屏蔽了他,将他和老师亲人分在一个组,紧紧关闭我的窗口,只把光鲜亮丽的一面展现出来,可笑的是他没准还从未注意过我。

 

或许这就是我的命运吧。

 

649天,我想向前走了。李帝努,祝你幸福,今年我再也不要记得你了。

评论(6)

热度(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